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欢乐又一村,永葆不老心!

善良的朋友,姜勉永远欢迎您!(暂不加入任何圈子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原创》妈妈讲过的《雪》的故事  

2013-12-08 00:40:05|  分类: 纪实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《原创》妈妈讲过的《雪》的故事 - 姜勉 - 欢乐又一村,永葆不老心!

 
 

    十多年前,当我很小的时候,就跟着大人吃粗粮,看到别的孩子吃馒头就馋得要命,会经常缠着妈妈要白面馒头吃,当时天上正下着大雪,妈妈就指着外面的积雪,给我讲了一个使我终生难忘的“雪”的故事。

   在很久很久以前,天上下的不是雪,而是白面,每到下白面时,所有的人带上所有的容器,来收集白面,人们整天吃白面馒头,有的人觉得白面来得容易,就浪费起来,有的给孩子当泥巴玩,有的烙成大厚饼当蒲团坐。这件事使老天爷发怒了,于是他就将白面变成了雪。

    当人们像往常一样捧起白面放到容器里时,全都化成了水,人们手足无措大惊失色,因为他们没有积蓄,便家家闹起了粮荒,只能用野菜、树叶充饥,眼看要出人命了,大家向天祈求,长跪不起,终于感动了老天爷,他托梦给善良的人:不要将原野上的草拔掉,也不要让牲畜吃掉,到明年春天就会接穗,磨碎就会有面吃了。

    善良的人赶紧奔走相告,老天爷又连着下了几场雪,把青青的草盖了起来。果然,等开春雪化了,绿油油的草蹭蹭得往上窜,不长时间就秀了穗,不久,麦子黄了,人们割下麦子,磨成白面,又吃上了白面馒头。可再也没人敢浪费了!

    听完故事,我赶紧跑到雪地里,捧起雪,嘴里嘟囔着:变成白面吧!求求你,老天爷,我想吃馒头!以后好几年,每到下雪,我都会捧起来看看是不是白面,可回回都是失望透顶!

    六十多年过去了,这个故事我一直没忘,但也不那么盼望老天爷下白面了,可是,不能浪费粮食的母训,我永远记在心里!并这样教育了我的孩子们!



《原创》妈妈讲过的《雪》的故事 - 姜勉 - 欢乐又一村,永葆不老心!

 


《原创》妈妈讲过的《雪》的故事 - 姜勉 - 欢乐又一村,永葆不老心!《原创》妈妈讲过的《雪》的故事 - 姜勉 - 欢乐又一村,永葆不老心!《原创》妈妈讲过的《雪》的故事 - 姜勉 - 欢乐又一村,永葆不老心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4)| 评论(3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