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欢乐又一村,永葆不老心!

善良的朋友,姜勉永远欢迎您!(暂不加入任何圈子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隐藏在菜市的安眠药、感冒药、抗癌药……医生不会告诉你!  

2016-12-18 01:47:07|  分类: 养生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很多人喜欢吃营养品或者药品让自己的身体维持更好的状态。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食材,也有着特殊的健康功效。这些隐藏在菜市的安眠药、感冒药、抗癌药……医生不会告诉你!

1天然补肾药——栗子

人老腿先老,很多老人常会出现腰腿酸软的症状,其实这就是肾虚了。这时嚼几粒生栗子就可以缓解。

这是因为,栗子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。中医认为,栗子有健脾补肾的功效,对肾虚效果也很不错,特别是老人肾虚更为适宜。吃栗子的时候还有讲究,把栗子放在嘴里,然后慢慢仔细嚼,直到嚼成浆再咽下去,这样才能有效解决腰腿疼。

隐藏在菜市的安眠药、感冒药、抗癌药……医生不会告诉你!


2天然安眠药——香蕉

香蕉富含钾和镁,钾能防止血压上升、及肌肉痉挛,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,让人肌肉放松,驱散悲观、烦躁的情绪,保持快乐的心情。并且还具有一定的助眠、安眠功效,这样一蕉多用,简直是吃货的福音。

3天然降压药——芹菜

芹菜中有一种植物化学物质,叫做芹菜素,它属于黄酮类化合物。它具有抗炎、抗过敏和降压的作用。它可以改善肾素-血管紧张素-醛固酮系统,防止血管紧张,可以舒张血管,从而对降低血压有一定的作用。

4天然降脂药——山楂

从营养学角度看,山楂中的三萜类、生物类黄酮和丰富维生素C成分,可以扩张血管壁、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压。同时,山楂酸、柠檬酸等有机酸,也都有显著的降血脂功效。


隐藏在菜市的安眠药、感冒药、抗癌药……医生不会告诉你!


5天然抗癌药——大蒜

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,实验发现,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。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,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,位居榜首的就是大蒜。

6天然染发剂——黑豆

黑豆的乌发养发功效在很多古代典籍中都有记载,如《本草纲目拾遗》指出,吃黑豆“能益精补髓,壮力润肌,发白后黑,久则转老为少,终其身无病。”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、花青素、异黄酮等成分。其中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,皆为养颜美容所需。

7天然染止咳药——白萝卜

最近,咳嗽的人很多。若是轻微的咳嗽,通过喝白萝卜汁就可以解决。

买一根白萝卜,取其尾部打汁,止咳效果很好,尤其是肺燥咳嗽,但不要添加蜂蜜、酸奶等。不过,白萝卜汁比较辣,不必一次都喝完,可以分次喝。如果接受不了辣味或者没有打汁机,也可将白萝卜切丝和冰糖煮水,每天喝2~3次,坚持几天也有效果。

8天然润肤药——银耳

银耳有“菌中之冠”的美称,味甘、淡、性平,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,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,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。清宫侍女德龄著《御香飘渺,御膳房》论通江银耳说:“银耳那样的东西,它的市价贵极了,往往一小匣子银耳就要花一、二十两银子才能买到。”


隐藏在菜市的安眠药、感冒药、抗癌药……医生不会告诉你!


9天然助消药——菠萝

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,增加肠胃蠕动。这种酶在胃中可分解蛋白质,补充人体内消化酶的不足,使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复正常消化机能。尤其是过食肉类及油腻食物之后,吃些菠萝更为适宜,可以预防脂肪沉积。

10天然止痛药——生姜

我国自古以来就有“生姜治百病”的说法,是我国中医主要的药用食材,同时还是厨房重要的调味品之一。它是一种“天然止痛药”,具有镇痛功效,阻止疼痛讯息传到中枢神经系统,减少疼痛感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